歌剧研究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4日下午13:30,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资源东楼1239隆重举行。歌剧研究院院长彭锋,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李鸿,副院长戴玉强,教研室主任王晨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出席参加。典礼由李鸿副院长主持。

彭锋院长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带来开学寄语,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鲜活真实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去脚踏实地做学问,利用好学校及学院的资源努力开拓眼界。与此同时,要怀有从艺人的远大理想,传承和发扬中国歌剧文化。一番嘱托过后,彭锋院长为担任我院三个年级的班主任李鸿老师、孙冰慧老师及李振宇老师颁发聘书。

戴玉强副院长代表教师向新生们表示祝贺,来自不同地方的八位新同学经过了不懈努力与层层筛选,最终得以在此相聚。他详细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实践特色及往届学生的就业情况,嘱咐大家珍惜三年短暂的求学时光,充分利用北京大学的学术资源,用心规划专业学习与未来的职业生涯,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断求索,要学真知而勤于艺。

随后,戴玉强副院长向上一年度担任学生辅导员的温静、团支部书记葛景宏及团支部副书记姜洪钰颁发证书,为他们在一年来的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及认可。

研一学生邢正君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为了考进梦寐以求的学府,曾熬夜点灯,吃尽了苦中之苦的难忘经历。歌研院是他的梦想,这里承载着他对明天的理想,寄托着学子对明天的期待。能够站在这里,感觉好像是在演一场还未谢幕的歌剧,正所谓,人生如戏,身为戏剧艺术歌剧表演的学生,身处在这样美好的戏里,他会努力把这场戏演好,演完整!他非常感谢歌研院能给大家提供继续深造学习的好机会!三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一定会珍惜在歌剧研究院的每一秒,在导师的指导帮助下,学会做人、做事、做科研,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大的提高甚至蜕变。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他祝学院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