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研究院举行2021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时节,未名湖畔,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迎来了一批新同学。

9月13日上午,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全体师生齐聚电教楼里,举行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的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副院长戴玉强教授主持,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教授,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李鸿副教授共同参加。

戴玉强教授主持典礼

首先,戴玉强老师表达了对新生们在未来三年歌剧研究院学习生活的祝福与期待。

教师代表李鸿书记发言

歌剧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李鸿老师作为教师代表深情发言并对新同学们寄予真挚的期望。

在校生代表发言

2019级学生黄萌代表在校生发言,她用“坚持”和“感恩”两个词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在歌剧研究院学习生活的心得和感悟,并向学弟学妹们送上了真挚的祝贺。

新生代表发言

今年考入歌剧研究院的学生杨胤泽作为2021级新生代表发言。他说:“我们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成为了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的一员,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份荣誉,是一份骄傲,但更多的是一份责任。这份责任源于北京大学百年传承的文化血脉。”

金曼院长发言

金曼老师向大家送出了真诚的祝愿,她用“真、善、美”三个字概括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她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向真、向善、向美,做一个有着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时代新人。

新的一年,新的面孔,孕育着新的憧憬和希望,同学们将满怀热忱,积极进取,在北京大学这片红色的热土上以实践精神、创新精神去继续书写北京大学与歌剧研究院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