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2013级研究生毕业了

2016年7月6日,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2013级研究生正式毕业。上午,北京大学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邱德拔体育馆举行。同日,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毕业典礼于电教102教室举行。

一、“美声快闪”为母校献礼

“青春,青春,属于你,属于我……”——7月6日上午,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中正在举行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由观众席上响起了美妙的歌声,几位身穿学位服的歌者从不同方向徐徐走向场中央,共同唱响了《春春之歌》。这场意外的“惊喜”是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师生为2016年毕业生专门准备的“毕业礼物”,以“快闪”的形式作为对广大毕业生最诚挚的祝福。
我院金曼院长、戴玉强教授、2013级毕业生王泽南、吕元杰、洪晔、李成等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二、毕业在即,师生相拥

毕业在即,毕业生们与“院长妈妈”相拥在一起,师生话别、互道珍重。回首三年来的苦与乐,师生之间都有太多的感恩与不舍。2013级研究生王泽南、吕元杰、洪晔、李成即将走出校门,北大歌剧研究院将永远是他们的坚实后盾。金曼院长亲自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对他们未来的事业和人生道路给予鼓励与期望。最后,导师与毕业生合影留念。在北大的三年学习、生活给他们留下的美好回忆也将定格在这一个个珍贵的瞬间。

三、学位授予、感谢师恩

7月6日,我院师生于电教201教室举行了2013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蒋一民教授主持,金曼院长、戴玉强教授为四位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并致辞。期间,王泽南同学代表毕业生进行了讲话,感谢全院老师们对他们的悉心教导与无私奉献。我院各科教师及2014、2015级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典礼,共同见证四位同学的毕业。

四、“中国美声”全球巡演,首站伦敦正式启航

7月6日上午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场举行的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上,我院师生进行的“美声快闪”活动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北大120周年校庆献礼。演出过程中,邱德拔体育场的大屏幕上展示出了“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活动——《中国美声伦敦音乐会》在此启航”的大标题。至此,“中国美声”全球巡演正式开启。
7月7日,本届(2013级)毕业生王泽南、吕元杰、洪晔将随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师生团队启程赴英演出。他们将于7月11日在英国伦敦的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办首场音乐会——即“中国美声伦敦音乐会”。由此次音乐会为起点,至2018年5月4日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期间,“中国美声”音乐会将在全球举办一系列的巡演活动,作为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