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学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一、院系简介

歌剧研究院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第一所专门从事歌剧研究、创作和表演的高等教学科研机构,现有歌剧史论、歌剧表演、歌剧制作与管理方向,还将开设歌剧导演、歌剧创作、舞台美术与技术等方向,逐步建立起独立、完整、系统的歌剧学学科和歌剧教学科研体系。歌剧研究院致力于加强歌剧研究,推动歌剧创作,强化歌剧实践,传承民族文化艺术优良传统,吸收世界艺术精华,培养杰出歌剧人才,促进中国歌剧流派的形成和推动中国歌剧学派的建立,对中国和世界文化艺术做出重要贡献。

三、应聘材料

申请材料应包括但不限于:

1.个人申请(需本人签字);

2.详细履历(包括从本科开始连续完整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教学经历和成果、研究方向和成果、发表列表、社会服务等);

3.未来3-5年学术工作计划;

4.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自评报告(需本人签字);

5.教育教学自评报告(需本人签字);

6.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和代表性学术成果(不超过3篇/部);

7.不少于3封专家推荐信(建议另附校内同行、导师或合作导师推荐信)。

说明:

1.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1日(上半年)、9月1日(下半年)。请在截止日期前发送到zjhtina@126.com, 标题请注明专业方向、应聘职位、姓名。

2.上述材料1-6项,需每一项单独形成一个PDF文档(共6个)。第7项推荐信,需由推荐人签字,并直接发送到指定邮箱。

3.申请长聘职位(教授或长聘副教授)的,将参照Tenure评估要求进行外送同行评审,个人可提供部分建议名单,由我院直接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