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2015级学生风采

2015-12-23

  

  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2015级学生风采

  歌剧研究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同学是我们歌剧研究院的“新鲜血液”,代表着青春与希望!

  

  王冬,女高音。2009年考入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著名青年歌唱家宋璐。2012年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信合成立60周年”庆典晚会。2013年受到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金曼院长指点,并于2014参与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学实践活动—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排练与演出,2015年于福州大剧院参与歌剧《魔笛》演出,饰演“帕帕吉娜”,获好评。现就读于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晨

      

  卢超逸,女中音,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赵登营教授。现就读于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师从孙秀苇教授。

  2014年6月,入选“I SING!”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歌剧培训项目。接受了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国家大剧院音乐经理Katherine Chu、艺术指导韦福根,以及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Michael Sylvester、歌剧导演Isabel Milenski和指挥Valery Ryvkin的专业指导,并受邀参加了在苏州、杭州等地举办的多场音乐会。

  2015年6月,参演由北大歌剧研究院排演,在福建大剧院演出的歌剧《魔笛》,饰演Second Lady。2015年11月,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参演歌剧《青春之歌》,饰演白丽萍。在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学习期间,获得了宝贵的实践机会和舞台经验,在歌剧表演和声乐演唱上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曾撰写文章《月光恋》在人民音乐出版社《歌唱艺术》杂志(现更名为《歌唱世界》)2011年03期发表,收获读者及业内专家的广泛肯定。

      

  张龙,2015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同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

  2013年2月获第十五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人民网赛区银奖。2015年获中国音乐金钟奖北京音协赛区银奖。曾主演《卡门》《爱之甘醇》《唐帕斯夸莱》《波西米亚人》《贾尼斯基基》《这里黎明静悄悄》以及在北大歌剧研究院原创歌剧《宋庆龄》饰演蒋介石。

  自考入北大歌剧研究院以来,曾参于北大歌剧研究院五周年院庆的主持及演唱。参加2015年在民族文化宫上演的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承办的圣诞音乐会。并且,在研究院的学习大大得提高了自身歌剧表演、演唱、以及理解研究的水平。

      

  毕航,男中低音(bass baritone)。自08年学习声乐至今 ,2013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大连校区。2014年参加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举办由李卫执导的普契尼独幕喜歌剧Gianni Schicchi 扮演Maestro Spinelloccio 和Ser Amantio di Nicalao 两个角色。同年并参加歌剧《王选》在武汉的排练演出。2015年六月参加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与福建大剧院联合排演的歌剧《魔笛》饰演一祭司和武士。2015年考入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继续学习声乐,师从男高音歌唱家于吉星老师。并于同年参加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建院五周年音乐会。

  在院期间得到很好的学习机会,尤其是张健老师的形体课,对于我们学习歌剧来说,尤其在舞台表现方面和肢体表达方面都有非常大的帮助。以前在唱中国歌曲方面对于中国歌曲的咬字很是不习惯,总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方法,金曼院长的中国美声课恰恰解决了我在唱中国歌剧作品上的咬字问题。还有很多课程戴玉强老师的台词课,蒋一民老师的歌剧史论课,冷永铭老师的表演课这都是我在以前上学期间所学习不到的。在歌剧研究院学习的这段时间里,使我自己无论在表演上,演唱上,肢体上都得到非常大的进步。也希望自己和同学们在歌剧研究院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于恒源,2011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师从于系主任张策教授。同年考入中央歌剧院。2015年考入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师从我国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北大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教授。曾参演过:茶花女、唐豪塞、图兰朵、丑角、托斯卡、众神的黄昏、魔都等多部歌剧。多次随中央歌剧院去往意大利,斯洛文尼亚、瑞士演出。

  几个月的北大学习经历让我感悟颇深,尤其是在专业上的进步,让我有了从里到外的改变。这与金老师的悉心教导是分不开的。在自己的弱项中国作品上有了很大的飞跃,让我更加热爱歌唱,享受歌唱的乐趣;在学院的各位老师的教导下在形体、音乐处理、台词、表演、各种歌剧语言、重唱上都有了进步。

  

  裴修文,现就读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为歌剧制作与管理方向第一届硕士研究生。

  中学时代学习单簧管之余开始音乐、文学的创作,2011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学习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至今创作数十首通俗歌曲、艺术歌曲、钢琴曲,以及室内乐重奏曲。获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一、二等奖学金,上海戏剧学院优秀毕业论文。作品入选过上海戏剧学院“啄壳计划”项目,实验音乐短剧《兵车行》入选第16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扶持青年艺术家”项目,担任编剧、作曲、主演及联合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