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教师列表

王岚

钢琴艺术指导

青年钢琴家,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师

中学开始赴英国学习,18岁从英国 WELLS CATHEDRAL SCHOOL 高中毕业,以优异的成绩和奖学金考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RAM), 后从皇家音乐学院研究生毕业(RCM),后又收到英国“皇家圣三一音乐学院”全额奖学金演奏博士录取通知书。在英国期间,曾在著名的皇家节日大厅与郎朗同台演出,次年受邀在皇家音乐厅与导演Martin Clapp合作演出“Magic piano”一系列肖邦作品。在校时曾多次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并曾与伦敦爱乐、著名指挥家Sir Colin Davis合作演出John Adams、Beethoven Concerto等曲目。被BBC CHINA报道为“海外华侨的骄傲”,曾做客BTV阐述自己对音乐教育的热情与追求。

2013年考取由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及皇家音乐机构颁发的教师,并有长达11年的教学经验,熟悉英皇和国内各项考级,能双语教学,其国内外学生曾获得“海淀区钢琴比赛一等奖”、英国“Mid-sommerset Festival”第一名、英国“Northlondon”艺术节等诸多奖项,另有学生先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格林尼治大学”“皇家三圣一音乐学院”等。多年来数次与知名音乐家合作,受邀赴往海外参加音乐节及大师课。恩师包括英皇钢琴系主任埃尔顿、贝多芬国际钢琴协会主席杰克布森、音乐大师阿什肯纳齐,著名钢琴家内田光子等。2016年参与北京大学歌剧研院年度毕业大戏《Le lisir d’amore》 , 2017年入职与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担任艺术指导并兼负国际合作项目,参与指导项目包括《艺术家生涯》《费加罗婚礼》《青春之歌》等。在职期间开展的公选课“音乐创作与表演”受到学生的高度好评,并参与开展“中国美声论”的辅助记谱法研究。